紫莫Violet

很不会写东西的一个女的。
乙女解不要贴脸跳我👊
最近在当鸽子

【铁椒】婚姻之前

【铁椒】婚姻之前by紫莫VioletMo

/OOC

/返校季后复联三前

/随便写写,纪念我的漫威初恋CP

/不涉及剧透


佩珀·波茨一直觉得她总有一天会不再能够忍受托尼·史塔克危险迭生的生活状态从而斩断情丝。事实上,她也在某一天里这么尝试过,可语言粗制滥造的情感断层并不能填满内心空洞,更不能将满溢的担忧阻隔在大脑皮层的神经末梢。她可以发自内心的承认,钢铁侠任何不顾劝阻的危险行为都会消磨她的爱意,可这份爱意只会此消彼长,而从不能被完整彻底地进行一次深度清理的格式化,让她回归不必牵挂这个不安分的天才小子的平淡人生。所以尝试最后只是变成一次海潮激浪,惊心却顺其自然地归于平静。

当托尼在一干新闻媒体的前线记者的长枪短炮的夹击下不紧不慢地掏出那个红丝绒小盒子的那个瞬间,她意识到她长期以来抱有的想法大概要从根源上付之东流了。她认为这种绝对会被载入家庭纪念册的时刻她应该变得神经紧绷以至于神经兮兮,但实际上她只分出了少量的神思给予自己去思索此时的着装是否得体,剩余的全部精力都投射在那个看似平平无奇又颇具分量的盒子,顺带着还有举着盒子的托尼。

“我说过有件重要的事儿要宣布。”一向意气风发张狂恣意的男人此刻难得的有点紧张,虽然这紧张在那些与他生活距离遥远的记者们面前掩盖得完美无缺,但佩珀对她的男朋友了如指掌,一点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她一双敏锐明眸。

这有点好笑。佩珀微微扩大自己丰润唇畔拉开的弧度,传达出她心中万里晴空与白云悠扬。她略微偏转自己的视线角度,希望托尼能尽快恢复他一贯的能言善辩,而非在她的注视下毁掉了他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求婚。至少她觉得那里面被簇拥盛放的是一枚戒指,她面朝那些未来的普利策奖得主,从这些人的新闻直觉里挖掘出与她一样的观感。

“这对宇宙安全、世界局势、国家政治而言无关紧要,但对我而言来说这件事的优先等级高于这三件事任何之一。”托尼拢了拢他精心护理的头发,脸上露出狡黠的笑容。而佩珀微不可闻的哼了一声,借以表达自己对男友所言的优先级的怀疑,托尼尽力继续保持纹丝不动的状态,但佩珀细致地观察会让他的每一个小动作无处遁形。

托尼轻声咳嗽了一下,示意在场的各位稍安勿躁。媒体秩序一般不归属于他负责的范围,他的小辣椒会搞定这些,但今天本该与众不同。他喉结滚动,身子转向正朝着那些媒体记者露出得体微笑的金发女人,空闲的手贴合在她纤细的手腕上,巧妙的力道与暗示性的手指动作令佩珀也回转过来。

佩珀高高挑起姣眉,一室光彩折射在她柔软的眼眸里,光华纷呈。托尼又走近了一步,他们甚至可以感知彼此交缠在一处的呼吸。他的喉结上下滑动,总是奇思妙想不断且多数会造成大麻烦的人此时头脑放空,他拿不准他的下一步究竟做什么才是符合世俗标准的。虽然他是个盛名远扬的花花公子兼亿万富翁,但谁也知道甜言蜜语不能和一场真正的求婚互划等号。

下一秒,他的右腿后撤了半步的距离,接着他的身形在佩珀的眼睛里低了下去。她听见那声膝盖碰击地面的轻响,心中代表着游刃有余的弦在刹那崩断,取而代之的是隐匿在深处的紧张,她的手指抽搐了一下。而托尼打开了那个盒子,缓慢地将它张开展现在佩珀眼前。

那个戒指看起来出乎意料的朴素,铂金的素圈上像是常春藤蔓拧合在一起,而上端点缀的钻石色泽剔透,而那块经过亿万年高温高压炼就的金刚石中间毫不违和地渐变出新的色彩,或许他人会猜测钻石的质地,但佩珀知道那是什么——那是托尼·史塔克无法割舍的心,是与他无时无刻不性命相关的材料。

“我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并不怎么欣赏我。你是个独立自主的新时代精英女性,却总得追着我给我这个惹麻烦一等一的坏小子收拾身后的一团乱麻,这不公平,我也觉得。”佩珀轻笑,而托尼还在娓娓道来:“我不确定我究竟在众神面前有多大的面子,但就他们允许你自降身份给自己加上‘托尼·史塔克’的女朋友这个名头这件事而言,我认为他们待我不薄。”

“与你坠入爱河是这个世界上最无可逆转的事件,无论太阳系内有多少物质正坍缩爆炸形成截然不同的东西,无论星尘荡漾在宇宙的哪个深处,这件事总会像那束来自千亿年前亘古不变的星光,穿梭无数前尘阻挡来到你我之间。”

“我自称天才、花花公子与亿万富翁,而我深知这些名号予我以着无法排遣的孤寂。或许我出奇于世,或许我风流桀骜,或许我身拥敌国之财,但所有一切只能将我割裂成白昼与黑夜的不完整个体,而非融合一体。”

“而你像是携带光明而来,昼夜不息引我前路虽迢遥却坦荡。你又像是携火种而来,终日蓬勃柔和我的世界,带来无法舍弃的温暖。是你才令灵魂里一无所有的人心中盛开娇妍万里,只有你在我的身边才能拼凑出一个活生生的‘托尼·史塔克’,使我不至于在孤独与自我厌弃里困囿于盔甲之下。”

“你明艳动人,金发柔软得像是多瑙河起伏的波澜,眼眸温和得像阿尔卑斯山下连绵的花海。你全场瞩目,合该是整个世界目光汇集的中心,但在今天我要把我的私心公之于众。”

“佩珀·波茨,我的小辣椒,你愿意只成为我目光永远的焦点吗?”

“你愿意成为我的妻子吗?”

佩珀在他说话的同时只来得及庆幸了一秒她的化妆品防水性能极佳,她不确定眼泪的发酵有没有经过她的中枢神经,总而言之结果就是它们完全不受控制地争先恐后。她知道明天会有关于这场求婚的舆论铺天盖地需要引导,但此时这些无关紧要的东西都还是将来时态。

这个世界都在此刻静止,只有她眼前的这个男人还在“现在”的范围之内。她抿起嘴唇,慢慢展开手指伸至托尼面前。这个给予她无数麻烦与安全感的男人深吸了一口气,稳稳地将戒指推入她的无名指。

他们同时呼了一口气,托尼旋即站起来,拥抱了他的未婚妻。

与此同时,一株摆在佩珀办公室的开花植物在日光沐浴下吐露了第一缕芬芳。

FIN.

这个系列大概会还有两到三篇。写婚礼,写孩子。

真的希望漫威做个人,复联4能让他们红毯捧花。看完复联3快难受死了。我从小学四年级喜欢到现在的BG,真的求求官方了。爆哭。

评论(5)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莫Viol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