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莫Violet

很不会写东西的一个女的。
乙女解不要贴脸跳我👊
最近在当鸽子

[摩根中心]Magic

/by紫莫VioletMo

/OOC及私设
/虫视角
/复联四之后,穿插回忆

/只是因为摩根是爱情结晶才打了铁椒tag


嗨嗨大家好,或许你们不认识现在的我,但你们一定听说过纽约的邻家英雄,蜘蛛侠蜘蛛人蜘蛛男孩小蜘蛛,随便你怎么说,总之那是我,彼得帕克。
现在我碰上了点小麻烦。

“我以为你应该放下那个。”我气喘吁吁地从市中心荡到偏僻的荒山野岭,当林立的大厦渐渐从街道两旁退踞至平野边际,前行逐步变成让人精疲力竭的项目。但蜘蛛感应响个不停,颇有震响我的脑内寰宇之势,更何况正义之师从不将险地弃之不顾。于是当我奔波而至时,我觉得事情的走向变得超脱想象。“小摩。”
我早该料到的,哪怕是哥谭的犯罪分子也不想在盛夏烈日之下跑得汗流浃背只为了一场必输无疑的战斗。我向坐在湖边摆弄着振金发射器的小姑娘伸出手,她仰着脸看过来,我才发觉她脏兮兮的,牛仔裤的膝盖上还破了个洞。
“哈喽,老哥。”她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事实上收效甚微,但她乐此不疲地自欺欺人。她把振金发射器当成发卡一样别在毛躁的碎发之上,这让我心惊胆战。
“你最好把它放下,这太危险了小摩。”我看着她若无其事地用纤细的手指将发梢卷成一圈,紧张兮兮地准备随时为她张开蜘蛛牌保护伞。
“你为什么越来越像个保护欲过度的鸡妈妈?”她朝我翻了个白眼,生动活泼得像她六岁追着一朵蒲公英奔跑的样子,她总是鲜活而色彩丰富。“早知道我宁愿给哈利打个电话。”
“控制人心的小魔头。”我把手收回来用以把头罩摘下来,因为卡伦笑得实在是太大声了,毋庸置疑这场虚假警报是两位漂亮姑娘的齐心协力的结果,甚至还可能有一系列人的参与。我弯下腰,在她的发间落下亲吻,还特意偏开了那个特制发卡。“说吧,是什么让我们的摩根选择求助外援了呢?”
她没吭声,双手抱臂我才意识到她的袖子上也出现了破洞,她的手指钻进洞里扭捏着布料,仿佛那件衣服是纽约爆款的地摊货一样不甚爱惜。我很少见她这样。她是摩根·史塔克,众人眼中理所应当的天之骄女,有朝一日必将在这个城市甚至国度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成为声名煊赫的一代巾帼,像是她的母亲。所以我真的很少见她这么郁郁寡欢,上一次还是她十岁。
这真的很棘手,她已经十六岁了。

摩根·史塔克拥有一个盛大的十岁生日宴会。那天复仇者联盟的大楼一如既往的装潢豪华,这是战后花了佩珀巨大的心思与精力才完成的浩大重建项目,不管哪重意义上这里都意义非凡。
摩根穿上私人定制的裙子,在佩珀的强权镇压下屈辱地头顶一圈玫粉的花朵,这令她看起来像是阿斯加德的仙子。
“哈喽,小公主!”我热情洋溢地跟她打了个招呼,结果一向跟我亲密无间的小丫头只是蜷起眉毛又鼓起了脸颊。
“狗屎老哥。”如果哈利不在她身边,我怀疑她甚至想对我竖立中指以表示愤怒。但今天的我是个幸运儿,我真想为今天的幸运女神高歌一曲,哈利及时把她的手摁了下去。
“嗨哈利。”我转头转移目标,试图露出一个青春且开朗的微笑。
“你看起来像是个咧开嘴的鳄鱼,太恶心了,老哥。”我尽力屏蔽这个小丫头不友善的言论她还特意加重了老这个字,以及她喉咙里酝酿着的大笑。但我显然失败了,哈利不着痕迹地向后退了几步,他总这么善解人意,要是奥斯本家的天才哈利也能这样就好了。虽然我在发散性思维,但这不妨碍我揽住摩根的肩膀然后跟她来了次亲昵的碰头游戏。
说实话,这真是个两败俱伤的游戏,一声额头相碰的脆响令我们暂时失去了清明的神智,而目睹了全过程的哈利不忍直视地闭上了眼睛。
“彼得·帕克!”摩根跳起来,打算给我一个头锤,但被布鲁斯拦在了空中,接着平稳降落。
“听你妈妈的话,小摩根。”布鲁斯总是个谦逊温柔的人,哪怕是浩克模样也一样如此。
“当然,布鲁斯叔叔。”她向布鲁斯露出甜蜜的微笑,像任何一个十岁的宝贝女孩。当然,也仅限于布鲁斯。
“我打算去主控室一趟。”就好像佩珀刚刚对她的要求不是“安分点”一样,就好像她说的是“我想要个芝士汉堡”。但我没法说不,无论是芝士汉堡橙汁冰棒还是上天入地飞檐走壁,对着她就是不行。
“那我们走。”她抢了一个芝士汉堡,活像一个女霸王,带领着她的两人团队直奔主控室。这真要命,早晚有一天她会无法无天,但谁在乎呢?

摩根·史塔克是与生俱来的天才。
无可辩驳,她的血脉里流动着史塔克家族里桀骜不驯、心比天高的基因,以及与之相配的无与伦比的能力。
“嗨星期五,好久不见。”摩根向着虚空招手,“我想在这儿找点东西。”
“永远向您敞开。”
她坐在屏幕前,稚嫩的柔软小手还胖嘟嘟的,脸颊上的婴儿肥也尚未退却。我跟哈利百无聊赖地聊着杂七杂八的新闻内容,而她才是我们全神贯注的所在。
今天的纽约很给面子,一切风平浪静。我看着她,有一个熟悉的人影仿佛附着在她的脊背之上。他不算高,但胜在臂膀有力,足以支撑这个世界的半数生命。
“哈喽摩小根,恭喜你十岁了。”
虚影的拥抱穿过身体,声音却换来小姑娘的惊愕。我看着她惊奇地转过身来,不可置信地倒吸一口气。
“别吃惊,虽然你惊吓的样子也很可爱。噢,这么说是不是有些恶劣,但Daddy说的是发自肺腑之言。”
她急促地呼吸,眼睫颤动的频率比往常快了十个百分点。
“史塔克们总是有先见之明的,当你长到父亲的年纪,你也会如此聪明且智慧。”我熟悉的导师近在咫尺说着那些早已远隔天涯的话,而我熟悉的小妹在我几步之遥一言不发。
“在你出生前我就为你谋划了未来的一生。我夜以继日地思考度量,想事无巨细,想永远为你遮风挡雨。如果你看见了这段影像,替我感谢星期五,她是世纪功臣。”
“如果你看见这段影像,那真的很抱歉我不得不缺席你的生日。以及未来的生日。”
“老天,我真的不善言辞,这一定遗传自你爷爷。他总是对我很严厉,甚至冷漠,但他离开的没有我这么早。”
“我的小公主,我真希望你成为一个史塔克,但波兹也是不错的选择。我希望你不安于平凡,又盼望你泯然众人。你在我眼里总是柔弱又坚强,史塔克家的使命召唤或许会压得你呼吸困难,如果你愿意,就接受,如果不愿意,就尽情甩手享受。这片净土乐园永远是你的私人财产。”影像里的他晃了晃手中的钥匙,是那间湖间别墅。
“你若不想沾惹凡尘,那就一走了之。你若想普渡众生,那也别威逼自己。没人应该将整个世界的责任担当在肩。”
“你就像是你妈妈,是我整个世界里最美好闪耀的珍宝,灰暗之中仍可熠熠生辉。哪怕我在遥远之外,也仍旧可以感受你的美好。”
“希望我的三千遍爱你仍然有效。”
“爱你,我的小公主。替我向妈妈问好。”

她要哭不哭的样子真的不太好看,但我的心软的一塌糊涂,虽然我从来就不是铁石心肠的人。她艰难地抽噎了几声,夺门而出抱住了佩珀的腰。
这时我突然意识到,无论如何早慧早熟,她仍然是个孩子。

“所以今天怎么了?”我跟在她身后,听她一路踢踏着的石子翻滚在草地里的声音。
她把振金的发射器从头上撸下来,粗鲁地扔过来。
“谢了,老哥。我只是把厨房炸了。”
我发誓我没笑出声。
END.
A4的剧情我已经身心俱疲了。
就这样吧。

评论(1)
热度(38)
©紫莫Viol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