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莫Violet

很不会写东西的一个女的。
乙女解不要贴脸跳我👊
最近在当鸽子

【ABO/方绪白川】心甘情愿 02

心甘情愿   01   02  03  04


方绪 X 白川

Alpha X Beta


*OOC、私设及狗血预警

*就算今天不狗血以后也会的


02

棋坛前辈后生提到方绪,说的多是翩翩君子、倜傥风流之类不吝溢美之词,夸得天花乱坠。白川却总有点儿不以为然,倒不是说方绪名不副实,只是棋坛贵公子从小偏爱撒娇耍赖的小毛病全冲着他来。

下棋不是件轻松的事儿,娇生惯养的富家子弟最初要磨的就是心性。丁点大儿的方绪天不亮被老师赶起床,低眉耷眼坐在棋盘前跟师兄打谱练棋,趁老师离开的一时半刻交换着偷懒耍滑。

“师兄,我好困。”方绪初来乍到,睡不惯硬板床,哈欠连天了好几个早晨。小孩儿看人的直觉敏锐得很,直接把一腔撒娇的劲头全扑给白川,趴桌子睡觉不舒服,非在白川练棋的时候倒人家身上。

“你起开,我还要练呢。”白川伸手推他脑袋,困得昏昏沉沉的方绪一动不动睡得安安稳稳。软柿子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帮他摆了个舒服的姿势,附着一个大包袱继续练棋。

方绪半梦半醒中抖了抖耳朵,老师爱穿的那双布鞋底摩擦水泥地的声响飘了进来,小孩猛地睁眼起身规规矩矩坐回自己的位置,心想这回儿完蛋了,一低头发现自己身前的棋盘也摆得满当。

“师……”

“好好下棋,不许偷懒讲小话!”仙风道骨的小老头拎着戒尺踱进教室,左右各指点几下两个小孩儿还不成气候的棋局,颇不满意落座上首瞧他俩稚嫩的招式。

 

“师兄——!”方绪拖长音喊他,张开手在他面前上下晃动,“回神了,想什么呢?”

白川从回忆中脱出,被方绪转着圈的声音喊得头脑懵然,张嘴不清不楚地说:“想你……”

方绪眼睛一亮,白川说了大半的“你”卡在不上不下的地方尴尬地试图挽回局面,“想你小时候那些事儿!”

方绪故作诚恳地点头,靠过去与他肩膀擦着肩膀,裸露在外的胳膊贴在一起,一点一滴用蒸腾的热度烘干体外的水分。

“我懂我懂,师哥说什么就是什么,我都没意见。”

白川把空碗摔他眼前:“也不知道懂了什么,去把碗洗了。”

“不是,怎么给我庆祝还要我来洗碗?”

“洗不洗?”

“洗就洗。”

方绪装模作样地收拾了碗筷,丢进洗碗的池子里,在狭小的厨房空间里喊他师哥过来。

“又怎么了?”

方绪问了一通,洗洁精在哪里、洗碗巾在哪里、碗洗完了收在哪儿、筷子涮完摆在哪儿,两双筷子两只碗并几个盘子,边问边洗愣是把白川耗在厨房门口寸步难离。

“大热天的,两个人挤这么小个厨房,你也不嫌热得慌。”白川低声数落。

方绪像在棋盘上围势中最后堵缺的那枚棋子,一下子网住他话里的漏洞:“我那儿地方大,还有地方练棋,你要是想搬过去……”他刻意压低了声音,像香港电影里准备秘密接头的特工A。

“打住打住,我在这儿可好好的。”白川比了个停止的手势,实在搞不懂师弟对替他搬家一时的热情究竟从何而起。方绪抿了抿嘴唇,主动岔开了话题。

 

方绪灌下最后一口啤酒,随手将易拉罐丢在地上,连环碰撞倒一地空瓶,叮叮当当响了好一阵子。酒精的侵染令毛细血管扩张,他面色酡红地窝在沙发里,眼镜早被他甩开到一边,眯起眼睛努力分辨眼前重影里究竟哪个是他真正的师兄。

“师兄……白川,”他含混不清地念,手臂伸长向外触碰,“我困了。”

白川无奈地放下收拾残局的工作,起身把灯关上,空调调高了一度,又抱了条薄毯给他盖上。方绪在空气中乱抓的手终于碰到实物,顺势攥紧不肯放手,于是白川只好坐在他身旁不远不近的地方。

他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在这么近的距离观察方绪了。

他的师弟头发好像长长了一点,黑眼圈加深了一点,左脸颊冒出了一颗不太引人注意的红痘,近来这些备战的日子恐怕过得并不顺心舒坦,好在结果算得上得偿所愿,一切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方绪在不宽敞的沙发上蜷起自己,手指勾连他师兄温热的手掌,在不安稳的睡梦中念念有词,不知道梦见了什么,身子又向白川近了两分。

最年轻的九段,说起来是风光无限的名衔,可外人只见棋盘落子气定神闲,不见个中坎坷与心酸苦楚,白川却看得分明。

他们都在积累细小的痛苦中长大,一局没下好的棋、一碗不爱吃的面和不复亲密的关系。方绪可以是万众瞩目的围棋新星,可以是是俞晓暘的爱徒,也可以是某些媒体笔下口诛笔伐的对象。他像千变万化的棋,有着为数众多的附加条件,为其所累难觅自我。

唯独在白川身边,他才只是方绪。

TBC.

评论(2)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莫Violet | Powered by LOFTER